English

食物中的“伟哥”

2000-10-27 来源:生活时报 刘健 我有话说

“伟哥”以其独特的功效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;其实,我们日常饮食中有些不为人重视的食物,与伟哥有异曲同工的效用。您不妨看看——食物中的“伟哥”。

人的衰老可以推迟,同样,性功能的衰退也可以推迟。除了遗传、环境、个体、运动等因素外,常食某些食物,也有助于增强性功能。

性衰退的预防剂——麦芽油

为什么现代人性无能者日益增多?这和人们从吃杂粮、糙米饭改吃精米白面有直接的关系。因为人们把麦子最有营养的部分麦芽抛弃了,也就是将维生素B和E的最有效的来源,从饮食中剔除了。严重缺乏这两种维生素将会导致男性和女性不育,并容易引起其他的健康问题。

麦芽油能预防性衰退,实际上是天然维生素E在起作用。科学家自从在麦芽油中发现维生素以来,就已经知道维生素之能够刺激男性精子的产生;防止流产和早产;防止男女两性的不育症:增进心脏的效率和男性的性精力等。严重缺乏维生素E会导致阴茎退化和萎缩、性激素分泌减少并丧失生殖力。既然麦芽油能预防并改变这种情况,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常食这些含麦芽油丰富的食物,如全小麦、玉米、小米等。

营养学家研究发现,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雄性生殖细胞——花粉。它含有一种生殖腺内分泌素,是和人垂体激素相仿的植物激素,有明显的活跃性腺的生物活性。并且,蜂蜜中的糖极易被血液吸收,对精液的形成十分有益。蜂王浆中的天门冬氨酸是“助性”的主要物质。它含有促进发育、提高性机能、刺激生殖能力、增强机体抵抗力、促进新陈代谢的有效成分。

对于因体弱、年老而性功能有所减退者,可坚持服用蜂蜜制品,现介绍几款食疗方:①人参蜂王浆1支(10毫升),每日早晨和睡前空腹各服二支。②蜂蜜100克,蜂王浆20毫升,芹菜汁100克,加冷开水1000毫升,混合搅匀,为1日量,作饮料饮用。③芝麻50克研成粉状,再用适量蜂蜜充分搅和成硬团状,即可用温开水服下。

性欲的促进剂——种仁

各种果仁、种仁(如南瓜籽、芝麻、核桃仁等)是植物生命之源。种仁的营养含量十分惊人。据研究,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、E,是矿物质的“金矿”,是蛋白质的极佳来源。

激起性欲、引发性冲动,是种仁的功效之一。医生们发现,在某些经常大吃南瓜籽的民族中,事实上没有前列腺疾病的例子。这是因为南瓜籽中含有一种能影响男性激素产生的神秘物质。那么,哪些种仁对性最有益处呢?答案是:全小麦、玉米、芝麻、葵花籽、南瓜籽、核桃仁、花生、杏仁等。下面介绍几款种仁食疗方:①核桃仁30克、猪腰子2个(切片),共用油炒熟,每晚睡前趁热食之,连服1周。②芝麻100克、早稻米1000克,紫河车1具,共煮粥食用。③南瓜籽、花生、黑芝麻各30克,早晚嚼食,经常食用,不但可增强性功能,而且对头发早白、身体虚弱者也有一定功效。

性欲的活力剂——海藻

众所周知,甲状腺对性冲动和性刺激负有很大责任,甲状腺活力过低会减少性活力和性欲。而海藻中丰富的碘、钾、钠等矿物元素正是保障甲状腺活力的重要物质。海藻类的含碘量,几乎超过所有的动、植物,而为食品之冠。碘是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微量元素,是人体合成甲状腺激素所必需的重要成分。碘缺乏或不足不仅会造成神经系统、听觉器官、甲状腺发育的缺陷或畸形,还可导致流产、男性性功能衰退、性欲降低。因此,要经常食用一些海藻类食物,如海带、紫菜、裙带菜等,来维护男人的性健康。能增强性功能的食品还有不少,如虾、桑葚、驴肉、狗肉、海参、牡蛎等。经常食用,可以防止性早衰,对性功能均有好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